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活動分享:Handybio 「離子精華」大解密

 
自從 2008年 Handybio 團購那次,我和鄰居夾錢買了離子機後(一機兩份用,精華各自買),一直堅持每星期至少使用一次,到目前為止(差不多3年),我覺得皮膚確實有好轉(之前比較容易泛油、膚色暗啞、毛孔較粗大等問題),也不排除可能因為飲食習慣轉變、加上運動、定時定候到美容院等各種因素有關,但當每次使用離子機後,看見棉花上如「擔完泥」色澤的污垢時,我可以肯定地說,離子機對我皮膚的「貢獻」也功不可沒啊。

說實話, 品牌離子機的專用精華好用但有點貴,曾有朋友問:「那你為什麼不用家中的護膚品當導入精華呀? 划算很多啊!」

據我一般的認知,回答她說:「離子機把精華素導入皮膚的深層啊,而一般的護膚品分子較大,應該不太適合當導入精華,所以我不敢亂用護膚品當精華導入啊。」

所以呢,自購入離子機到現在,我都是選用 Handybio 的離子精華,但當朋友問及我品牌的精華有什麼特別之處,我卻只懂說好用,說不出具體的原因啊~~(慚愧!枉我為用家啊~

今次 Handybio 「離子精華」大解密這個活動﹐正好為我補了一堂很有用的課,在這裡也跟有使用離子機的朋友分享一下。

 
活動上,ANDS亞太區美容總監岑先生向我們分享了一篇有關德國皮膚專家 Dr Desmond Fernandes 在德國權威美容雜誌 Beauty World文章的翻譯本, 內容是解釋離子導入法及其效用,其中也提及使用導入精華需要符合的五大條件:

1. 產品的離子濃度是有規定的,太高或太低都不適合用作離子導入;
2. 產品不能含有不能離解的化學物質;
3. 有效成分的分子大小很重要,分子夠小才能確保被導入皮膚深層;
4. 產品必需是水溶性,不帶油份,因為電流只能透過水傳導;
5. 產品的酸鹼值是有一定規定,否則無法發揮作用。

 
要找找家中的護理產品要符合以上條件實在不易,而 Handybio 的「離子精華」就正正是專門為用作離子導入而設計的,換句話說,就是完全符合那幾個條件

清潔力強之合成界面活性劑添加之產品
十四碳—十六碳烯磺酸鈉(Sodium C1 4-1 6olefin sulfonate)
月桂(基) 硫酸鈉(Sodium Lauryl Sulfate)
月桂(基) 醚硫酸鈉(Sodium Laureth Sulfate)
丙二醇(Propylene glycol)
洗面乳、洗髮精、卸妝乳(面霜) 、卸妝凝露、卸妝紙巾



卸妝力強之合成脂類添加之產品
肉豆蔻酸異丙酯(Isopropyl myristate)
棕櫚酸異丙酯(Isopropyl palmitate)
硬脂酸辛酯(Octyl stearate)
棕櫚酸辛酯(Octyl palmitate)
卸妝油、卸妝乳、卸妝面霜、卸妝紙巾、彩粧粉、乳液、嬰兒護膚品

岑先生也公開了部分有關對皮膚保養不利的護膚品及化妝品成分,也跟大家分享了不少相關的新聞剪報。如果我們不是配離子精華,而錯用一些含有有害化學成分的護理產品進行導入,更有可能導致「經皮吸毒」啊,想想也覺得可怖!

但我也曾經聽過售離子機的品牌BA說﹐只需配合清水或 Toner 也可以清出污垢,是真的嗎?

岑先生跟大家分享了早前做的一個小實驗,就是分別用 Toner(圖左)、 Deep Clear EX離子精華(圖中)及清水(圖右)以不同品牌的離子機進行清潔,實驗結果顯示,只有用 Deep Clear EX 離子精華的潔力最驚人!這同時也證明了清水或 Toner 清除油垢能力有限。。岑先生補充說,因為Deep Clear EX的主要作用是溶解毛孔內積存的半固體狀,如油垢。



我當天也即場用 Deep Clear EX 離子精華清潔了臉部及頸項一次。
(提提大家,以下照片可能大家會覺得嘔心啊,要有定心理準備!)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
結果棉花上留下了好像「擔完泥」的色澤!啡色的污垢應該是防曬的色素、面油或粉底顏料,這些都是日常用的卸妝產品不能清潔的。

 

3位現場一起清潔的女生,只有我那片綿花顏色(圖右)最「 豐富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