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

跟俄羅斯藝術家 Yulia Brodskaya 學捲紙畫


早前在 Facebook 上載了幾張我參加 LCX x Yulia Brodskaya 捲紙藝術 workshop 的相片後,引起不少朋友對捲紙創作的興趣。當天所學的是一些基本功,其實簡簡單單的圖案或字母,完成後的效果也很不錯, 大家看過我的分享後,也可以在家試試!

 
需要的工具和材料也很容易找到 ,彩色紙條(厚一點的紙條較容易捲)、牙簽(用來黏貼細小位置)、白膠漿、剪刀、間尺、鑷子等。

 
 首先起草稿,我覺得隨意一點也可以。

先把白膠漿擠在環保紙上(或廢紙) ,再把紙邊黏上膠水,已經可以「企得穩」。需要轉彎位置,例如 C,J 等字母,可以用鉛筆先把紙條捲一捲再黏上。


捲紙畫裡經常出現的旋轉圖案,其實用一把類似整模型的工具刀捲出來的,如果你家中沒有的話,其實用牙簽也可以,捲得鬆和實效果也很不一樣!



我用的技巧只是一味捲捲捲,但驟眼看上去已經呃得吓人,哈哈。 只是我太貪心用色太多,有點眼花瞭亂 XP 

 

 今次負責教捲紙的導師來頭不少,她是來自俄羅斯的藝術家及插畫家 Yulia Brodskaya,那天她教完課後,翌日便離開香港了,幸好有機會與她合照,實在非常榮幸!



 
 LCX 即日起到 5月底有 Yulia 的捲紙展覽,全部作品專程從倫敦運來香港,系列包括插圖、字體藝術等,其中很多作品都是首次展覽,很值得去看看,而且費用全免!
 
這幅插圖是 Yulia Brodskaya 為LCX設計我全新2013形象,大家覺得如何呢?



 

LCX x Yulia Brodskaya捲紙藝術展覽

日期: 即日起至 2013至 5 月 31日
時間: 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
地點: 海運大廈3樓LCX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